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阿克苏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

“辛勤劳动让我们的生活像冰糖心苹果一样甜”

2021年11月09日10:3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辛勤劳动让我们的生活像冰糖心苹果一样甜”

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阿克苏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当地的发展变化,9位基层群众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将一个绿色、融合发展的阿克苏展现在世界面前。

独特的自然条件造就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在杜民超老师帮助下,我种的苹果质量提高不少,一亩地产2吨多,价格也很好。”发布会上,阿克苏市红旗坡冰糖心苹果种植户吐尼亚孜·艾拉和杜民超讲述了他们互帮互助的致富故事。

杜民超2007年到红旗坡农场承包果园至今,见证了各族群众携手共同致富的点点滴滴。他说:“辛勤劳动让我们的生活像冰糖心苹果一样甜。”

温宿县核桃种植户木合旦·吐尔迪和赵武中因核桃相识相知。他们在发布会上讲述了20年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木合旦大哥毫不犹豫把积蓄借给我,这份恩情令我永生难忘。”赵武中说。

“今天的阿克苏,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介绍,近年来,阿克苏涌现出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比如阿克苏市王三街和兴隆街的维吾尔族与汉族商户结对认亲,7个民族88位股东共同创办“民族团结一家亲”餐厅等,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氛围越来越浓。

去年12月,库车市第三小学学生课间表演的一段欢快的扭脖子舞在网上热传,获得全国网友好评。该校教师麦尔哈巴·买买提见证了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给各族群众带来的好处。她在发布会上说:“学生是否寄宿,由学生本人和家长自愿选择,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寄宿’。”

发言代表分别介绍了劳动就业、学校教育、民族团结、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有力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的不实言论。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改善、乡村富民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尼牙孜·阿西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阿克苏地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全地区呈现出稳定发展、团结和谐、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

“阿克苏苹果已经红了!”尼牙孜·阿西木在发布会上诚邀世界各国、社会各界朋友到阿克苏共品冰糖心苹果的香甜,共享“绿色阿克苏”的魅力与机遇。(郑卓)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