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安装烟感报警器 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2021年11月08日22: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农业农村局驻石人子沟街道涝坝沟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委会,为辖区村民免费安装独立式一氧化碳报警器,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热度、温度。

安装的独立式一氧化碳报警器可及时探测并发出警报,一旦有一氧化碳气体排出,报警器就会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可提醒现场居民第一时间开窗通风并逃生。在安装现场,工作队副队长阿衣巴提·托列吾还为村民们讲解一氧化碳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并进行实物效果演示。

辖区牧民哈巴依·艾迪力汗高兴地说:“我们这里平时取暖都是用炉子,多少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这次工作队为我们发放安装报警器,增加了我们的安全感,非常感谢工作队为我们做的好事。”

村委会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师水利说:“通过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可以提升村民们自我防范意识,并且有效遏制火灾案件发生,减少自身财产损失。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工作队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农业农村局驻石人子沟街道涝坝沟村“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