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标准馆正式开馆

2021年11月08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新疆标准馆正式开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为新疆标准馆开馆致辞,副厅长级干部鹿毅主持开馆仪式,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湘来介绍新疆标准馆建设情况。

许小宁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对标准馆开馆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标准化院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许小宁表示,新疆标准馆建成,是新疆标准化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自治区标准化院要以宣贯《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新契机,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新动力,以标准馆开馆为新起点,着眼未来新疆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前瞻性的研究,开展技术攻关,发挥好标准的引导和支撑作用;要围绕自治区一系列战略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主动作为,大显身手,彰显标准化更加突出的地位。

仪式后,区局领导、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观新疆标准馆,并纷纷表示将坚持科学精神,强化创新意识,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将自己的学识与标准化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为全疆标准化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新疆标准馆是目前自治区唯一以“标准化”为主题元素建设的综合展馆,面积1700多平方米。全馆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设计布局,依次分为中亚标准化交流中心、新疆标准化科普中心、标准化实物馆和标准化体验区,涵盖了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中亚标准化(新疆)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建标准化、农业标准化、工业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等板块,通过区内一批装备制造业、农业农村、社会管理和服务业等领域企业行业发展壮大的实践,充分展示标准化助推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马映雪)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