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得好|满意!拖欠工资到账了

杨睿
2021年11月08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

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关乎千万家庭的冷暖。近日,部分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成功拿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一名来自甘肃的网友留言:今年6月随劳工队进入新疆民丰县G216线第三项目部进行劳务工作,和工友们一起按时高质量完成了项目部发放的任务。G216民丰项目总承包部承诺在7月结清我和工友们的工资,共计约25万元。自我们9月份求助政府之后,该项目总承包部支付了劳工队一部分工资,之后再无动静。

民丰县委办公室回复:您好,经核查,您的债务已经将钱打到您的账户上了,您反映的问题已解决。

一名来自宁夏的网友留言:五月份来到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卡子湾中海工地干外墙保温,六月底完工,我离开工地之前说每月打五千元,结果我走了以后再也没有打过,家里每天都要钱,我真的想不出办法了。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办公室回复:经米东区人社局核查,您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海项目工地干外墙保温一个月余,工资是1.2万元,经米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解,该劳务公司已将您的工资全部结清,2021年11月1日我们与您电话联系,得知您的问题已得到解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并欢迎您继续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祝您生活愉快。

吐鲁番网友留言:吐鲁番高昌区绿岛国际缘味香牛肉面馆老板拖欠工资一年多,打电话不接,微信也拉黑了,怎么才能要回自己辛苦劳动的血汗钱。

中共吐鲁番市委员会督查室回复: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收悉。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积极调解,您的工资已发放,希望您能满意。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一位网友给若羌县委书记留言:本人有几台混凝土搅拌车于2020年3月至2021年6月在瓦石峡镇若民高速二标项目部拌合站拉运混凝土,项目部承诺在车辆退场后付清所有款项,但设备退场己有四个月了,运输费却一拖再拖,希望领导给予帮助。

若羌县委书记回复: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若羌县委网信办已及时推送至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协调处置,县交通运输局多次联系中铁北京局项目部,并要求中铁北京局尽快化解该债务,目前,中铁北京局和鄯善县机械设备租赁部累计结算金额3523542.62元,已付金额:2426830.5元,欠款金额:1096712.12元,项目部计划至2022年2月30日将剩余欠款付完,从2021年10月30日起每月支付费用200000元,并与当事人沟通,当事人已同意该付款方案,县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进行后期督促,确保早日将拖欠费用结清。

《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相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确保欠薪案件快立快处。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让被欠薪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的工资返乡过年。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