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喀什地区首座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1年11月06日01:4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做好全民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拓展消防宣传阵地,建成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首座消防主题公园并投入使用。

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兴岳路,占地面积约17000平方米,消防主题公园共分为主题展示区、常识学习区、互动体验区、景色观赏区等四大区域,力于向公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消防文化,展示消防工作动态及消防事业建设成果。

主题公园设计依托环境,大胆创新,把休闲娱乐、消防知识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过“119”主题展板、消防主题宣传栏、消防三字经、消防卡通人物拍照打卡、消防互动翻板、“119”标识休闲坐椅、卡通树贴、消防安全小贴士标牌等具有消防特色等设施,将火灾防范与扑救、社区防火公约、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火场应急逃生要诀等知识,以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消防常识,形成了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常识科普、形象展示、陶冶情操于一体的消防文化主题教育平台,打造多样化空间,既融入了自然景观,又彰显了消防元素和主题的“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场所,营造一个富有寓教于乐,将专业化的消防知识通过直观立体的表达方式显现,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消防主题公园的建设,用这种新方式、新方法让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力维护岳普湖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作出贡献。(李颖)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