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伊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消防宣传月活动掀热潮

2021年11月05日23:45 |
小字号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使命职责,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真抓实干,提升执法监管力度。察布查尔县消防大队严格按照要求对社会单位认真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持续对危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和教育培训,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持续开展执法回访,广泛征求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消防服务质效,持续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

关注民情,便民服务有温度。察布查尔县消防大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与多位在校困难学生家庭、孤寡老人、低保户结成了帮扶对象,开展帮扶活动10余次,为困难家庭送去学习用品、书籍、米面粮油等物品,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指导实践,宣传服务有广度。察布查尔县消防大队组成消防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充分发挥“检查、提示、宣传”职能,通过广泛设置消防宣传咨询台,为百姓普及防灭火知识、发放宣传知识单册,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排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方式,教会群众如何防灭火和火场疏散逃生,将防灭火知识再延伸、再覆盖,全力推动消防宣传社会化局面,构建“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社会面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张欣欣)

来源: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