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伊犁水定古城消防指战员扶贫帮困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05日23:3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在新疆伊犁州霍城县三宫乡上三宫村,有一个年龄最小的消防宣传志愿者,每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他总会跟着消防宣传员们在村里挨家挨户串门说说消防事。

他是一名小学生,叫阿不都外力。上三宫村的村民们都知道,只要看见阿不都外力,就要听他说几句。他说的很简单,但都切中要害。“阿姨,你们做完饭了要把火压掉哦,不然引起火灾就糟糕了。”“叔叔,你这个烟蒂丢远一点,家里有草会引燃的。”“哥哥,给你发个防火的宣传单,你回家给爸爸妈妈说一说,要注意预防火灾。”有人问,“阿布都,你咋知道这些的?你哪来的宣传单。”阿布都外力会说,“我的数学老师给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自新疆伊犁州霍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与霍城县三宫乡上三宫村贫困家庭结对帮扶以来,消防大队始终牢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针对存在“等、靠、要、怨”等思想的贫困户,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正面引导,同时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主题学习、扶贫帮困等活动,消防指战员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对民族团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走访中,大队了解到村民买买提·尼牙孜的儿子阿不都外力目前在霍城县三宫乡中心小学就读。阿不都外力品学兼优,一直是班里学习的佼佼者,但是家中困难,买买提·尼牙孜就有了想让儿子退学务农干活的想法。经过前期的了解及与村委会的介绍,霍城县大队决定扶持阿不都外力上学,得知这个消息的阿不都外力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霍城县三宫乡中心小学举行的助学仪式上,阿不都外力充满感恩地说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好的高中和大学,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我的消防员叔叔,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霍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紧密地结合,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一件件民生实事和一点一滴变化体现民生温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伊犁州霍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