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

积极应对降温天气 确保油气平稳保供

2021年11月05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至4日,新疆北疆迎来大范围寒潮雨雪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十度。

面对极端天气,新疆油田积极组织做好防范工作,日产原油39147吨,日产天然气1096万方,油气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自接到降温通知以来,新疆油田各单位第一时间将寒潮预警信息通知到前线基层站队及承包商,安排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值守生产现场,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生产环节和薄弱点源的巡检和维护,尤其是做好施工过程中的保温工作,确保新投产单井、管线,以及重点项目保温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进一步加强油气生产区域的交通安全管理,做好低温天气生产和生活物资储备。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形成以调度为中心的统一指挥平台,实行资源统一调配,压力、用气量等关键数据实时监控,做好在“断电、冻堵、设备停工”等状况下的应急预案,要求每名员工守好“责任田”,让北疆百姓在寒潮天气中,用气不受影响。

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寒潮应急防范的通知,组织召开协调会强调防寒工作,严格落实重点站库、岗位人员值班制度,如遇问题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将气井按新老划分。在新井投产方面,重点聚焦新区产能建设,加快新区前置项办理和地面建设,确保新井及时投产,为冬季保供增动力。在老井管理方面,实施精细分类管理,积极开展措施挖潜,充分科学动用储量,保证老井稳产。

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为确保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高质量运行,在今年第九注气期未结束前,就提前编制注采转换期设备检修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安排。目前,呼图壁储气库调整工程二期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已完钻新井5口,今冬明春调峰保供最高日产量将达到3000万立方米。(姜晶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