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首家旅游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01日10:2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兵团首家旅游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10月28日,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垦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三坪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在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兵团首家挂牌成立的旅游巡回法庭。

三坪法院旅游巡回法庭主要受理辖区内各景点涉及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导游、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等纠纷案件,以及旅游经营活动中涉及旅游产品纠纷等案件。三坪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还将主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为旅游消费者提供法律帮助;加强重大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达到“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诉源治理效果;就审理旅游纠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供司法建议。

“针对旅游纠纷案件的性质特点,我们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确立‘快立案、快审结、快化解’的工作模式,确保游客的合法权益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保护。”三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俞忻伶说。

据介绍,兵团第十二师法院系统将以旅游巡回法庭为平台,加强与旅游、交警、卫生等职能部门联系协作,构建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职能互动、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作用,创新旅游纠纷解决方式,促使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米日古力·吾)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