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150吨奇台面粉捐赠山西灾区

陈新辉
2021年10月3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向山西省灾区捐赠150吨奇台面粉。李梦飞摄

10月29日,满载着150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奇台农场优质面粉的5辆大卡车,从奇台农场出发向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驶去,把六师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给当地的受灾群众。

10月29日,满载着150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奇台农场优质面粉的5辆大货车出发。张雪晶摄

山西的灾情却时刻牵动六师五家渠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心。灾情发生以来,六师五家渠市慈善总会共募捐80余万元救灾资金,与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民政部门对接后,决定选取介休市人民急需的面粉进行援助,这是六师五家渠市自向山西灾区捐赠了18000条新疆棉被后,又一爱心举措。

新疆昌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面粉。张雪晶摄

此次援助的面粉选用了奇台农场新疆昌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面粉。奇台农场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为小麦创造优良生长环境,成为兵团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小麦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接到给山西捐赠物资的任务后,我们选用优质小麦加班加点赶制面粉,希望受灾地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新疆昌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芳说。

货车司机赵海是山西省晋中人,当他听说六师党委、政府要为晋中市介休市捐赠面粉,他果断从山西驾驶货车来到六师奇台农场,报名参加此次救灾物资的运送。“我们那遭了灾,急需这些物资,心里非常感谢六师的帮助 。”赵海说。

六师公安局交警为救灾物资护航。 张雪晶摄

为保障救灾物资通行安全,六师公安局交警依旧全程护航,确保救灾物资安全顺利抵达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

满载着150吨奇台面粉的货车向山西省出发。李梦飞摄

六师五家渠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谋说:“自18000条棉被送往灾区后,这次我们捐赠了150吨奇台农场面粉送往山西灾区,希望能解山西人民燃眉之急,为山西防汛救灾助力。后期,师市民政局会将社会各界筹集的善款及捐赠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山西省,用实际行动共同续写晋疆两地渊源相连、互帮互助的深情厚谊。”

2010年以来,山西省累计对口支援六师五家渠市援疆资金17.73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79项,派出援疆干部人才1191人次,极大促进了六师五家渠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对于山西省的无私援助,师市各族职工群众永远铭记在心。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