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闭幕

新疆代表团获23金超上届5金

2021年10月30日09:5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代表团获23金超上届5金

随着熊熊燃烧了8天的主火炬熄灭,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29日闭幕。新疆代表团获得23枚金牌、15枚银牌、28枚铜牌,金牌总数超上届残特奥会5枚。

参加本届残特奥会的新疆运动员共60名,他们在残运会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羽毛球、盲人柔道5个项目和特奥会田径、乒乓球、轮滑、游泳4个项目的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斗志,充分展示了新疆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此外,新疆代表团有20人获得大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近年来,新疆非常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每年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分别建设了自治区残疾人运动员(中长跑)温泉训练基地、乌鲁木齐市投掷项目训练基地、库尔勒游泳训练基地、克拉玛依市轮滑训练基地等,保障残疾人运动员开展系统训练。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新疆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参与康复健身运动,走出家门,走向赛场,感受到了体育的快乐,促进了身心健康。

2025年,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九届特奥会的圣火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燃起。(唐堪东)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