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义务植树 为戈壁荒漠披上新绿

2021年10月2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秋季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组织支队机关、阿克苏市大队、交通路特勤站100余名指战员,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艾西曼湖区域荒滩戈壁参加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10月27日一大早,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艾西曼湖区域秋季植树点彩旗飘飘,一派忙碌景象。今秋,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领取地区植树造林任务60余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互相比士气、比作风、比干劲,清除杂草、拉线、打埂、开沟、挖坑、挥锹培土、踏实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

“植树造林能改善环境、美化家园,参与植树造林我感觉很有意义,也很自豪。”支队机关防火监督科援疆干部杨海说。

据悉,阿克苏地区每年分春秋两季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今秋植树造林以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各县(市)间连接道路和水库周边绿化为重点,计划新增人工造林面积9.9万亩,补植补造人工林面积14.5万亩。

支队机关办公室主任修明远说:“植树造林既能防风固沙,又能绿化环境,还能保护耕地及农作物,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生态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10月27日至28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们在2天的时间里,共种下了5300余株白杨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群众的高度赞扬。(唐华容 胡潇潇 汪渝)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