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科普安全用药知识、监督药品质量安全

新疆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1年10月28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不盲目购药、儿童要用儿童药、过期药要安全回收……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通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当天,活动现场还通报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

“自治区安全用药月”活动现场。王思晴摄

据悉,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下旬。活动期间,新疆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走进药品检验研究院开放日”活动、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知识,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药品监管的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生问题。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通报了2021年新疆“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总体情况。截至2021年9月30日,全疆药品监管部门共查办案件1790件(其中:药品791件、医疗器械325件、化妆品674件),同比增长54%,货值金额576.5万元,罚没款1766.71万元,责令停产停业4家,吊销许可证2件,移交公安机关案件7起,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当前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说。(韩婷、王思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