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前三季度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4934.6亿元 同比增长10.9%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加大

2021年10月28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闻吹风会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 (李龙)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新疆主要金融数据。该行副行长许可就数据进行解读:新疆金融机构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前三季度,金融运行平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加大。

数据显示,9月末,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4934.6亿元,比年初增加2028.8亿元,同比多增71.5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连续第18个月保持在两位数以上。

同时,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以来,新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较快,9月末,新疆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余额5499亿元,比年初增加701.8亿元,同比多增306亿元,同比增长18.7%。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本。许可表示,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重点领域的资金支持,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用好用足“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以及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还联合新疆银保监局出台《新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督促金融机构建立授权、授信、尽职免责“三张清单”,提升金融机构敢贷愿贷能力。

在房地产领域,贷款稳定增长,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多增。9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4381.5亿元,比年初增加266.4亿元,同比多增46.7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个人购房贷款比年初增加287.9亿元,同比多增57.9亿元。

此外,涉农贷款稳定增长、绿色贷款增量创近年新高、南疆四地州贷款稳步增长、融资成本降低。

“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督促和指导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持续加大对新疆的融资支持,保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贷款合理增长,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同时,还将聚焦保市场主体,持续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许可表示。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