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兵团第十二师推出户籍迁移“省内通办”

2021年10月28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公安机关推出“省内通办”户口迁移业务。兵团辖区户籍人员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迁移手续,通过“省内通办”即可“一站式”完成户口迁移,无需群众手持准迁证和迁移证往返迁入地与迁出地,真正实现让系统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腿。

群众在兵团第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省内通办”户口迁移业务。王思晴摄

据了解,“省内通办”办理户籍迁移时间为3-7个工作日,如果走“绿色通道”,1-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户口迁移,最快的当天就可以办理完成。

“省内通办”户口迁移业务开通以前,户口迁移需要申请受理、准予迁入、迁出登记、办理迁入四个步骤,群众奔波在迁出地与迁入地之间,耗时耗力。“省内通办”让群众四个办理流程简化为两个,中间的“准予迁入”和“迁出登记”两个环节由公安机关通过网上为群众办理。

“群众只需要拿户口簿、身份证及其他相应材料来进行申请,7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迁入地准入证。”十二师公安局治安支队户籍民警耿燕说。

据悉,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王思晴 刘露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