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党史、办实事】乌鲁木齐:流动核酸取样车来了 为民众提供免费检测

2021年10月27日00:4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国际大巴扎门口停放的流动核酸取样车。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电 (李龙)10月26日起,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在22个片区投放流动核酸取样车,免费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打通了核酸采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当日上午,在新疆国际大巴扎门口,一辆核酸取样车格外醒目,车上坐着4名身穿防护服、佩戴面罩、口罩等防护用具的核酸采集人员,他们透过车窗为市民进行核酸取样。市民站在车窗前,扫码采样,不到一分钟就可完成。

“我刚好路过这儿,持身份证就可以核酸检测,我觉得特别方便。”市民摆凤华说,我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的朋友,为这样贴心的服务点赞。

据了解,流动核酸取样车除了在天山区走街串巷、巡回检测外,还会在旅游景点、商场超市、写字楼等人员密度大、流动多的点位适时停留,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减少游客、上班族等奔波排队的辛苦。与此同时,还将在各社区巡回服务,为居民提供方便,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副区长梁智梅介绍说,后期还将在人流量较大、群众需求较多的片区增加流动核酸取样车。“有些人平时因为工作原因和时间上的原因,可能不能及时到固定点进行采样,那么,我们流动车就循环在整个辖区内,是24小时免费为大家进行核酸采样和检测的,实施的是实时采集,实时送样,24小时(内)群众就可以查询到检测结果。”

车上坐着的核酸采集人员。人民网 李龙摄

流动核酸采样车。人民网 李龙摄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