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建章立制提升干部日常监督质效

2021年10月2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建立联系机制、延伸监督触角、突出结果导向,不断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构建联动监督机制。建立干部监督定期联系沟通制度,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单位作用,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信访局、审计局等职能部门联系,对县管干部相关情况每月跟进一次,其他干部相关情况每季度跟进一次,做到及时掌握干部违纪违法、经济审计等负面信息,实现早介入、早提醒、早整改。

拓宽畅通监督渠道。制定出台《关于严格组织人事工作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的规定》文件,要求各单位第一时间报告干部身体健康情况、家事变化情况等重大事项内容,实现对干部个人信息的及时了解。同时聘请党员楼栋长担任社区监督员,真正把干部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至“生活圈”“社交圈”,全面掌握干部八小时外表现情况。

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干部监督作用,对进入干部负面信息库的人员,在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后,县委组织部根据干部存在问题的具体情形分别实施跟踪监督,对被予以提醒、诫勉处理或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干部,由所在单位政治监督员对其进行3-6个月的跟踪监督,并在监督期满后由监督员出具监督报告,倒逼相关干部认清问题、摆正态度、全面整改,切实提升干部监督质效。(何承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