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福海县:紧抓时代之机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2021年10月25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福海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保持各族群众和谐共处、紧密相联的浓厚氛围。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毛里夏里甫·哈帕用青春芳华见证着他无私无悔的奉献之旅,以质朴的行动、真情的付出诠释医者仁心,在空闲时间还去牧区、学校进行宣讲,他希望用自身的经历感染更多年轻人维护民族团结,珍惜和谐环境,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维护着民族团结。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毛里夏里甫·哈帕说道:“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发挥好作用多办一些实事,帮助有需要的人,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族团结。”

梦想凝聚力量,团结开创未来。福海县依托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持续打造“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农牧民群众”产业化富民工程,带动上万名养驼牧民摆脱了贫困。通过年会、表彰大会等活动促进牧民与牧民之间、员工与牧民之间的民族团结感情,并组织上百名优秀骆驼养殖户代表前往北京、西安、珠海等地参观游览,感受祖国大好山河,增长见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钢粮说:“我们要引领更多牧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走致富路,为民族团结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福海县先后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县自然资源局、第一小学等七个单位成功创建为阿勒泰地区“金山石榴家园”民族团结示范点,毛里夏里甫·哈帕、陈钢粮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称号等荣誉。

福海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公室副主任王皓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福海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落地生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朱丽得孜 米立克)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