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安卡拉举行

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2021年10月24日11:0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2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土耳其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安卡拉举行,土耳其政界、智库、媒体代表应邀参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致辞中表示,新疆地处中国的西北边陲,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汇、多宗教并存的地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但最近一个时期,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污名化”“妖魔化”新疆,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都不可能得逞,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表示,近年来,境外反华势力出于政治目的,罔顾新疆繁荣稳定的事实,歪曲抹黑新疆,妄图阻碍中国发展进步。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反极端化问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绝不容忍外部势力搞乱新疆,更不允许分裂中国、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今年是中土建交50周年,土耳其很多朋友关心中国新疆发展,不少人也都访问过新疆,希望通过视频交流让大家更全面深入了解新疆。

土耳其共和人民党议员余克塞尔多次来疆参访,对新疆的自然景观和灿烂文化赞叹不已。他表示,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为促进社会稳定而努力,新疆已近五年无暴恐案件,这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我始终相信,新疆是个好地方,大家只要来到这里,就能亲自见证新疆的美好。”余克塞尔说。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和反映新疆农产品喜获丰收的短视频。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讲述了新疆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状况。通过现场连线方式,伽师县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阿克陶县玉麦乡的村委会主任、新疆师范大学教师等在视频会上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以及新疆劳动就业、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现状,让与会人员感受新疆的真实面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伊力江·阿那依提回答了有关问题。(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