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网帮您问】北京返乌鲁木齐需隔离?最新防疫政策来解答

2021年10月2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旅游团传播链”关联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1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计划从北京返回乌鲁木齐,根据航空公司的疫情防控政策提示,返乌人员需要根据当地的防疫政策进行隔离,对此乌鲁木齐的防疫政策是什么?是否需要集中隔离?

根据网友提出的疑问,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当前北京来(返)乌人员的防疫政策。工作人员答复称,近期防疫政策在不断调整,截至10月22日乌鲁木齐市防疫政策规定,有北京市丰台区、昌平区14日内旅居史的人员需进行集中隔离。北京其他区的来(返)乌人员需要有48小时内的两次核酸检测报告,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人员抵达后将由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研判,研判完毕确认无风险后即可正常离开。

类似网友的疑问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也有不少,来自西安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书记留言称,因工作需要于10月11日到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五彩湾出差,本计划10月20日返回西安,但在离开途中,在高速出口被通知要进行隔离,当地防疫政策是如何安排的?为何要返回西安还需隔离?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区委办公室回复称,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我区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核查,经防疫指挥部核查,根据2021年10月18日下发的《关于应对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市、酒泉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冠疫情采取临时服务管理措施的通知》,需对您进行医学观察,现工作人员已将具体情况告知您。

近日,各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受疫情影响,一些地区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特别是加强在人员流动方面的管控,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

22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发布通知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到过陕西、甘肃、内蒙古、湖南、湖北、贵州、宁夏、河北、青海、北京等有确诊病例的省市和地区的来(返)乌鲁木齐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乌鲁木齐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国内其他地区来(返)乌鲁木齐人员,要做好落地核酸和常态化核酸监测。

@各位网友,针对此轮疫情防控,如您也有对相关防控政策不明晰等问题,或有哪些针对性的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扫码留言。人民网将及时接收、梳理您的留言,转交给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让我们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韩婷 吉布吉玛)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