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22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市场、企业,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多样课堂”,打造红色阵地。一是红色课堂。选派党建指导员履行“领学、促学、督学”职责,以县委党校为载体,用好县域内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企业家党史讲座”等。二是帮扶课堂。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老党员与“两新”组织党员结成学习对子,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共同学习党史。三是空中课堂。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辟空中课堂,设立学习教育专栏,建立“两新”组织党员微信群等,每周用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推送学习资料,增强学习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互联网”,创新教育载体。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的党课搬到线上,精准覆盖包括流动党员在内的群体。针对“两新”组织党员难集中、难覆盖等问题,通过“学习强国”开展线上主题学习,利用学习强国“专家在线问答”模式答疑解惑,打破时间、空间、场地壁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

“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帮扶”,绘好发展答卷。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家乡发展结合起来,认真挑选一批有情怀、有能力、有文化的企业家,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助学计划,阶段性召开座谈会,宣传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土地、资金、补奖等利好政策,激发外出党员回乡创业的热情,吸引技术、资金、人才回流,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何承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