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前9月新疆电诈案立案数同比下降23.4%

公安机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10月21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闻通气会现场。李龙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21日电 (李龙)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新疆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21日上午,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全疆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7.5%;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8849起,同比下降23.4%;侦破食品药品领域刑事案件167起、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案件81起、生态环境领域犯罪案件454起;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开展“团圆”行动,找回失踪被拐儿童72名,开展认亲活动39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全疆连续4年10个月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新疆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自治区公安厅警令部主任姚国新介绍,新疆公安机关积极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通过“跨省通办”“零跑腿”最大限度解决了办证难、办照难、办事难。今年以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访问量9213万人次,新疆公安交管互联网应用长期位居全国第一。

在户籍改革方面,实现21项户籍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在全国首创户籍业务“零跑趟”。推行全国网上通办、网上预约、微信缴费、“三证同寄”、自助办理、免费照相等便民举措,2.6万人享受便利服务,累计办理“三证同寄”业务14.4万笔,为群众节省邮费达100余万元。

针对群众“停车难”,及时开展实地调研和街巷摸排,结合路况实际,科学划定临时停车位,全区新增临时停车路段280余条、停车泊位2万余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

针对行动不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社区民警送证上门,今年已开展上门服务17.5万次。挂牌督办全区60起经济犯罪积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完成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户口突出问题,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落户难”等22项硬任务,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