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关晓菊:把社区居民当亲人

2021年10月21日10:0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社区居民当亲人

9月18日一大早,关晓菊就来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老干部局,为老干部做好服务的同时,谋划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与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

关晓菊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老干部局副局长,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今年3月初,关晓菊结束了在该县红石榴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的工作,返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老干部局。可在她的心里,依然牵挂着红石榴社区的各族居民。

红石榴社区是该县最大的公租廉租小区,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关晓菊积极主动回应各族居民的关切。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关晓菊带领社区干部快速反应,对辖区1970户5000余人进行排查,重点摸排辖区独居、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并逐一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各种困难。

在红石榴社区工作期间,关晓菊帮助居民罗红宇申请临时救助,给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像这样生活困难申请临时救助的居民,关晓菊帮助了156人。关晓菊与社区干部还将4名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接到社区进行集中照料,自掏腰包为他们买菜、买肉。

针对社区内5名年龄较大、生活困难的居民,关晓菊带领社区干部每天坚持送饭、送生活物资,保障了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居民家的牛难产,联系兽医解决难题;农产品滞销,关晓菊与社区干部帮着联系销路……在关晓菊带动下,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社区困难居民的帮扶中,累计捐助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物资,有效保障了社区内困难居民的基本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把社区当家,把居民当亲人,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干好。”关晓菊说,她只是做了一些小事,可居民却给予了她太多的肯定和支持。

社区里的环境卫生差,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关晓菊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一起劳动。如今,社区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纷纷称赞。

闲暇时间,关晓菊总是去看望社区居民。“今后,我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帮助社区的困难居民,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关晓菊说。(丽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