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公布

2021年10月19日11:0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0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2021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共计74项。这些课题将聚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深入研究,并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一批最新研究成果,积极构建新疆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研究的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2021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指南于今年8月26日发布,截至9月26日共收到申报材料750项。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最终确定立项课题74项,涉及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新疆社会科学院等23家单位。课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作用明显,在引领新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研究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方面将发挥“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据介绍,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发布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研究课题指南7批次307项,参与课题申报2386项,参与者达万余人次,立项项目239项,形成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高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