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话航天员王亚平的皮山小姑娘:

“长大后我也想当航天员”

2021年10月17日10:3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0月1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见面会上,皮山县乔达乡巴什乔达小学学生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和航天员王亚平(左)对话。图片为视频截图

“5、4、3、2、1,点火!”随着指挥员的发射口令,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0时23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巨大的轰鸣声响彻天际,震撼着现场每一个人。

今年11岁的皮山县乔达乡巴什乔达小学学生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早早守候在现场,眼睛一直盯着发射塔,在听到任务成功的喜讯后,嘴角露出灿烂的笑容。

“简直像做梦一样!我太激动了,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见到王亚平老师,长大后,我也想当航天员。”伊丽姆努尔激动地说。

10月1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举行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见面会上,伊丽姆努尔拿起话筒,与航天员王亚平对话并送上神秘礼物,她形象甜美、举止落落大方,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次偶然的机会,伊丽姆努尔看到王亚平太空授课的视频,从此,她就喜欢上了航天,并暗下决心以后也要成为一名航天员。

今年8月,伊丽姆努尔参加面向中西部学校开展的绘画和书信征集活动,她用自己的画表达了对航天员的祝福以及对太空工作生活的好奇。

令伊丽姆努尔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作品被选上了,并在今年9月,前往海南文昌参加“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现场见证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发射。“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火箭,比我画上的火箭大多了。我当时最大的感受是,祖国很强大,我很骄傲!”伊丽姆努尔笑着说。

10月12日,伊丽姆努尔前往甘肃酒泉参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观摩发射、与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对话等活动,在得知自己要作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中西部青少年代表与航天员王亚平对话时,伊丽姆努尔高兴得蹦了起来。

“能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中西部青少年与王亚平老师对话,我太激动了,我要好好表现,让全国人民看看我们新疆学生的精气神。”伊丽姆努尔坚定地说。

伊丽姆努尔的妈妈布威麦尔耶姆·阿卜拉在手机上看到了女儿的视频,“伊丽姆努尔的表现太棒了,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她能好好享受这次‘航天’之旅。”布威麦尔耶姆激动地说。

当记者问到神秘礼物到底是什么时,伊丽姆努尔笑着说:“这个神秘礼物现在要保密,它已经到达中国空间站,希望能给3位航天员带去惊喜。”(宋雅文)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