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心向党人民红

援疆红|温州援疆医疗队开展“携手医心,爱聚榕杨”巡回义诊

2021年10月17日00: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组织全体援疆医生,会同新疆拜城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当地医护人员,来到赛里木镇喀拉墩布拉克村,开展“携手医心,爱聚榕杨”巡回义诊活动。

温州援疆医疗队赴赛里木镇开展“携手医心,爱聚榕杨”巡回义诊活动。

在事先充分的沟通安排下,患者们早早地来到了义诊现场,在医生们的组织下,依次做了B超、心电图、血压等基础检查,并向医生们描述着自己的病情和症状……义诊现场一切井然有序。医疗队给患者们免费发放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药物,还为每位患者发了体检表,方便需后续他们到县医院继续接受更加全面的治疗。在集中义诊之后,医疗队还到了两户行动不便的患者家里,为他们提供上门看病送药。此次义诊活动,医生们共为30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并免费发放了各类药物4000元左右。

义诊现场。

“专家不仅给我奶奶做了相关检查,还免费开了药,并嘱咐我们定期去县医院做门诊随访,我会配合医生的要求,让奶奶早点康复,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的实事好事。”一位带着奶奶来做检查的村民高兴地说。

义诊之后,援疆医生们走进拜城县赛里木镇卫生院和赛里木镇喀拉墩布拉克村卫生室,对机构基层基础医疗、公共卫生、慢病精细化管理、三师共管及分级诊疗基本现况进行了调研走访,同时就医疗服务管理协作机制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赛里木镇卫生院院长邵贵军表示,此次巡回义诊活动不仅让群众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还进一步提升了卫生院相关临床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义诊活动‘亚克西’!”。

此次赛里木镇之行,是新一批援疆医生们开展“携手医心,爱聚榕杨”巡回义诊活动的第一站。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全体温州援疆医生将携手拜城本地医护人员,走遍拜城的各个乡镇,为各地群众们送医、送药、送爱心,努力为他们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群众们的幸福感和收获感。(温州市援疆指挥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