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安徽援疆指挥部召开“皖疆惠农”农业科技帮扶小组团工作座谈会

2021年10月16日00:1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上午,安徽援疆指挥部召开“皖疆惠农”农业科技帮扶小组团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安徽援疆指挥部指挥长主持,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海林及安徽省农业科技专家组成员,安徽援疆指挥部“皖疆惠农”农业科技帮扶小组团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指挥长对陈海林巡视员及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大力支持安徽援疆工作,真情助力皮山县农业农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帮助受援地发展特色畜禽养殖业、林果业,指挥部专门组建成立“皖疆惠农”农业科技帮扶小组团,助力和田皮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此次邀请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及专家来疆,主要是希望省农业农村厅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根据皮山县种养业现状,结合皮山县资源禀赋,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具体帮扶措施,帮助皮山县解决种养业存在的问题,实现林果升级和畜禽换代,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助推皮山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陈海林表示,省农业农村厅持续加大农业援疆工作力度,在干部人才选派、农业项目支持和科技智力指导等方面持续发力;特别是近年来,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皮山县培养了一大批带不走的农业技术干部和种植养殖技术能手,为皮山县顺利脱贫摘帽、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和实训,为皮山县培养更多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和实用人才,做好人才储备。同时精心指导农林果树升级和畜禽更新换代,汲取有益技术和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规模化效应,助力皮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皖疆惠农”农业科技帮扶小组团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