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河北省第九批中期返回援疆干部人才欢送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10月1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上午,河北省第九批中期返回援疆干部人才欢送大会在巴州宾馆胜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冀疆两省区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河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来疆考察时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中期援疆工作,动员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援疆工作升级加力,确保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兵团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省援疆前指副指挥长周爱武主持会议,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省援疆前指副指挥长陈冲,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郇恒赛及巴州党委组织部、巴州和二师相关受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临时党委、州党委组织部及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组织部《关于表彰河北省第九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的决定》,并对114名获得表彰的援疆干部人才表示祝贺,为受表彰的援疆干部人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期返回的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刘湘、王文锋、郑中慧、侯伟、张强等五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讲述了各自援疆期间的体会与感悟,表达了援疆干部人才热爱巴州、二师、奉献巴州、二师、留恋巴州、二师的涓涓真情,展现了援疆干部人才舍小家、顾大家,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求实效的高尚品格。

会议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一年半以来,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在冀疆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优良的作风,扎实推动河北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升级加力、取得实效,有力助推了受援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次返回的援疆技术人才和中期增派的援疆干部人才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用真心诠释担当,用真情促进团结,用真干铸就事业,为受援地各项事业和河北援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援疆医疗团队发挥技术专长,坚持倾囊相授传帮带,有效提升了受援地各级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坚持千里驰援战疫情,全力支援了巴州、二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持组团支援抓托管,切实推动了铁门关市人民医院长足发展;坚持深入基层做义诊,更好满足了各族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群众就医需求,得到了巴州、二师各族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援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聚焦援疆主责主业,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项目资金计划,积极主动抓督导、抓协调,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产业援疆工作,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落地,全力助推受援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助力销售农副产品,促进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要严格各项纪律制度执行,定期开展纪律检查抽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人员绝对安全、队伍持续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