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地区推进“四个改善”实现“四个满意”系列报道之二

改善服务,出硬招提升旅游“软件”

2021年10月15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富蕴县山美水美人也美,住在这里的酒店,游客们能感受到服务员周到的服务,随时能收到服务人员给出的出行温馨提示、餐饮推荐等。”来自乌鲁木齐市一家旅行社的导游王洁这样称赞富蕴县的旅游服务。

旅游服务水平的高地直接影响旅游业形象乃至产业发展,阿勒泰地区在推进“四个改善”的工作中,切实加大旅游服务的改善力度,出实招出硬招,努力实现游客“四个满意”(满意而来、满意而游、满意而回、满意回忆)目标。

阿勒泰地区全面打响“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品牌,大力倡导“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关系旅游环境、处处要为旅游服务”的文明理念,积极开展“歌声与微笑”文明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艺志愿小分队、旅游志愿服务小分队进国家5A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优质旅游服务。

喀纳斯景区设立微笑服务窗口和微笑服务岗,开展高峰时段游客分流疏导,强化车辆调度管理,切实改善游客出行体验。订购流动餐车85辆,不断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强化物价管控,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600余家次,景区各区域食宿价格平均下调30%—50%。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针对驾驶员、服务员、保洁员等13类从业人员,开设文明用语、服务礼仪、服务流程等专项培训,累计培训2700人次。

富蕴县在酒店服务管理上做足了文章。为进一步提高旅游星级饭店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星级酒店改善服务质量,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富蕴县各酒店开展改善服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围绕住宿业改善服务、食品卫生、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情况、安全工作制度及台账、从业人员服务培训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检查中要求所有酒店严格服务流程和标准,提升住宿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服务安全监督和投诉机制,在显著位置放置投诉记录本,公布投诉电话,建立快捷有效的投诉反映及处理机制等。”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胡志文说。

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门票站张贴着“微笑服务”标识牌,加强了对景区人员的培训,并设立了旅游投诉咨询电话5部,保持通话通畅,有效提升礼貌礼节服务意识。该县各宾馆都设立了“微笑服务”的标识牌。不仅旅游行业人员提高服务水平,该县还将“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关系旅游环境、处处要为旅游服务”的理念落到各单位各部门。

来自青海省西宁市的游客温灵就在吉木乃县行政服务中心享受到了周到的服务,“我是从青海西宁到吉木乃来玩的游客,今天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通行证。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办事效率也很高,我非常满意,为他们点个赞。”她说。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别样的服务,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尤其进来之后,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环境、工作人员细心入微的服务态度,给我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回去后,我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这里赏玩。”在青河县狼山景区,游客高露高兴地说。

该景区为给游客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投资建设了多功能的服务中心,设有宣传展示区、游客休息区、影视播放区、星空室、国学室、商业区、土特产品销售区等特色展区,受到游客的一致赞誉。

如今,来阿勒泰地区旅游的游客们,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更能感受到了这里的贴心服务,他们把自己感受写在便利贴上,留在曾住过的宾馆房间、贴在游客服务中心等处,也把这份美好的感情带回去。(阿勒泰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