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60小时日夜兼程,2700公里风尘仆仆

18000条新疆棉被顺利运抵山西省临汾市

陈新辉
2021年10月15日03:1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凌晨1点,在山西交警和兵团交警的共同护送下,饱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情意的18000条新疆棉被顺利运抵山西省临汾市。

10月15日凌晨1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捐赠的18000条新疆棉运达山西临汾。齐琳洁摄

山高路远,情深谊长。山西的灾情牵动着兵团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六师五家渠市干部群众职工的心,11年来的援疆情谊早已让山西人民和六师五家渠市干部职工群众紧紧相连。

10月12日,满载着18000条新疆棉被的救灾物资车辆出发前往山西。李华北摄

10月12日,六师五家渠市紧急调运救灾物资驰援灾区,表达对山西人民的感恩之情。为确保7辆物资运输车辆安全抵达,六师五家渠市派出3名交警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程护航。

“这批物资原计划送往太原,但山西省方面研究决定,此次捐赠的18000条新疆棉被全部安排给灾情比较严重的临汾市,我们13日上午接到通知后立即改变路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将救灾棉被送至临汾市。”负责护送任务的六师交警支队五家渠交警大队专职副大队长黄毅说。

护航民警在高速路的服务区对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黄毅供图

60小时日夜兼程,2700公里风尘仆仆。14日23时,运输车队顺利进入山西省境,早已等候的山西省交警与兵团六师五家渠市交警会师,一起连夜将暖意绵绵的新疆棉被送往山西省临汾市。

“甘肃、宁夏、陕西等地交警部门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救灾物资得以顺利抵达。”黄毅说,“我们虽然辛苦,但更倍感光荣。”

10月15日凌晨1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捐赠的18000条新疆棉运抵山西临汾。齐琳洁摄

这些饱含兵团人民深情的新疆棉被,将经过临汾市红十字会分发到受灾群众的手中,让山西人民感受到来自兵团的温暖。

相关链接:

暖!18000条新疆棉被支援山西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