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昌吉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2021年10月13日00:2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新疆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昌吉市召开全州大型商业综合体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昌吉市华洋广场的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建设情况,着重对单位场所内部责任体系、重点部位管控、消防设施管理、日常巡查检查、宣传教育培训、应急处置能力等内容进行了学习。期间,还就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及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听取了华洋广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汇报。

为规范内部日常安全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强制性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在消防安全承诺墙上签字。昌吉州消防抖音、微博、今日头条3个网络平台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直播活动,共计有6万余名网友在线进行了学习。昌吉州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住建、商务、文旅、公安、市场监管、县市(园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全州2万㎡以上商业综合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明显加快,大型商业综合体逐渐增多,它具有建筑体量巨大、功能结构复杂、人员高度聚集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昌吉州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在全州范围内全面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指导帮扶工作,切实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管理建设,有效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综合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洪文乐、刘臣)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