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荒山成公园:佳源·丝路文化公园“变形记”

2021年10月12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在乌鲁木齐西山片区有这样一个公园,它甚至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站在园区山头极目远望,山坡间绿树成荫、绿草成片、花海漫漫......如此美好的景色,任谁也难以想象,在数年前,这里曾是环境恶劣的大荒山,现在却成了风景怡人的“大花园”,佳源·丝路文化公园也成了它新的名字。

在佳源·丝路文化公园游乐区,西山片区居民何金萍和孩子在滑梯边玩耍,享受着一天中最为悠闲的时光。作为西山片区的老住户,在她的记忆里,这里曾是寸草不生、垃圾遍地。随着公园的建设,过去的样子早已不复存在,优美的环境让她感到非常舒适。

居民何金萍说:“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一有时间我就会带着孩子过来转转,现在知道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了,来过的朋友都说好。”

佳源·丝路文化公园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占地约1000亩,其中绿化面积约790亩,功能区面积约125亩,道路面积约85亩,总投资2.1亿元。公园内含休闲娱乐区、运动健身区、溪谷营地区、拓展训练区、儿童活动区以及1000个车位的停车场等,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

按照项目规划,公园内部除了儿童游乐场、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设施外,还要在山顶建设烧烤自助区、网红草海。届时,市民可以在这里自助烧烤,在网红草海里休闲娱乐、举办婚礼等。同时,佳源·丝路文化公园大门口西侧4000多平方米的广场已经建设完毕,一旦公园正式开放投用,将与广场连为一体。(李羚蔚 常高迪 赵凯)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