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加快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中国(新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新疆大学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1年10月12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中国(新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新疆大学工作站挂牌成立。将为新疆大学研发团队和学生发明人搭建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指导权利人在遇到侵权或发现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时寻求帮助的途径,同时积极宣传贯彻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中国(新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新疆大学工作站授牌仪式现场。王思晴摄

据悉,中国(新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公共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维权重点在于维权援助公益服务,延伸维权援助服务网络。新疆积极探索社会共治维权援助模式,推动大中专院校、社会组织等参与维权援助工作,探索社会共治模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新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副主任张稳表示,维权援助工作作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的重要一环,工作站的建立,就是充分发挥维权援助机构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多方优质资源,促进维权援助资源优化配置、高效运用。

据悉,新疆大学现设立有自治区专利信息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新疆大学知识产权专利信息中心,已具备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条件。

在筹建工作站的同时,新疆大学组织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的研究生成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青年志愿者队伍,让优秀的青年学生参与到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实现社会共治维权援助模式。

新疆大学2020级法学硕士班民商法学专业学生石兆洁说:“我们主要从著作权、商标以及专利三个方面对社会公众以及学校师生进行公益咨询与援助,也希望通过宣传让群众树立起知识产权意识。”(韩婷、王思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