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产业帮扶架桥梁 义卖回馈展大爱

2021年10月11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疆和田县巴格其镇塔里其村的村民吉力力·萨都拉和铁木尔其村的村民布阿依夏木汗·吾休尔分别收到了由新疆和田好古丽农业科技公司捐赠的5000元善款,用于帮助他们解决家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这次捐赠,其实是一场爱心与帮扶的“大串联”,捐赠者和受捐者,都与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有着不解之缘。

塔里其村的村民吉力力·萨都拉家中有5口人,7岁的大儿子患有脑瘫。去年,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分别担任党委副书记和副镇长的北京援疆干部杨超和王月雷在一次调研走访中,了解到了吉力力家中的情况,他们在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的支持下,不仅发动后方大兴团区委的力量为吉力力家捐赠了一万元爱心基金,而且还先后组织两批援疆医生接力帮助脑瘫患儿进行康复治疗,令孩子的病情有了好转。

在和田县人民医院为脑瘫患儿捐赠。

铁木尔其村的果农布阿依夏木汗家也曾得到过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的帮助。布阿依夏木汗家中有两个孩子在上大学,一个孩子在上小学。去年,她家的10余吨苹果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正是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发起的“爱心苹果”接力行动,帮助她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布阿依夏木汗·吾休尔家送去善款。

此次的爱心捐赠企业——新疆和田好古丽农业科技公司则是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今年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帮扶的重点对象。新疆和田好古丽农业科技公司所在的巴格其镇恰勒瓦西村盛产核桃,这家以生产核桃油为主的核桃深加工企业的成立,有效促进了周边村民增收。通过多次调研走访,杨超和王月雷发现企业生产的产品品质不错,但公司也存在设备急需更新、产能不足等问题。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的关注和支持下,通过北京市大兴区的重点帮扶,捐助了260万资金,用于核桃油生产车间改造及购置自动化加工设备。

为了感谢北京援疆的支持,企业也提出希望通过举办“核桃油义卖活动”回馈社会,感谢北京的帮助,让北京的市民也能品尝到高品质的核桃油。在援疆干部的沟通协调下,今年9月,好古丽核桃油进京义卖,1000多瓶核桃油以成本价销售,筹集了近2万元善款。

在北京大兴区举办核桃油义卖。

近日,新疆和田好古丽农业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和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领队、县委副书记杨志一起走访慰问了工作队曾经帮扶过的吉力力和布阿依夏木汗两个家庭,并分别为他们送去5000元善款。而剩余的善款,企业也将通过巴格其镇政府捐给当地有需要的家庭。

“小小的核桃油,不仅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希望,也架起了兴和团结一家亲的桥梁。”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领队、县委副书记杨志表示,通过产业帮扶带动企业发展,不仅能促进百姓增收,还能激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益,这场爱心帮扶的“串联”也令工作队援疆干部们深受鼓舞,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要做得更实、走得更远。(姜晶晶 张勇)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