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开展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 维护保险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10月09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的统一部署,近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在全疆系统内开展的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进入攻坚战,并已建立完成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工作体系。

为做好此次专项行动,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进行了反保险欺诈队伍建设,确定反保险欺诈工作的负责部门,建立一支150余人的专兼职反保险欺诈队伍;进行反保险欺诈制度体系的建设,明确职责、保险欺诈风险的识别以及在全公司内外部开展了广泛的反保险欺诈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员工和客户反保险欺诈工作的认识。

目前,随着保险欺诈呈现出的专业化、团伙化、复杂化等特征,防范保险欺诈风险已经成为现代保险经营与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已经开始了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但相对于日趋严峻的保险欺诈形式,还需要全行业和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打击保险欺诈行为,创造健康的市场环境,维护保险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严厉打击保险欺诈犯罪,共同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举报电话:95519;举报邮箱:xjfbxqz@xj.e-chinalife.com。(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