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民办实事 心系群众谋发展

2021年10月08日23: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和田市拉斯奎镇巴什拉斯奎村立足资源优势,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两天,和田市拉斯奎镇巴什拉斯奎村村民买提肉孜·阿不都拉正在地里忙着种大白菜,他格外开心。今年在村党支部书记豆炎隆的帮助下,他家上半年种的三亩辣椒收入了6000元,眼下他又忙着栽种第二茬,种上了茄子和大白菜,他对今年的增收充满信心。买提肉孜·阿不都拉高兴地说:“太感谢他们了,不仅给我们找到了挣钱的路子,还帮助我们学技术、找销路。”

和田市拉斯奎镇巴什拉斯奎村支部书记豆炎隆说:“现在已经丰收了一次辣椒,种上了大白菜,这样村民的收入就有保证了,种植蔬菜的积极性就更高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田市农业农村局驻拉斯奎镇巴什拉斯奎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首位,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好事。村民努尔曼·图尔荪托合提一直有创业的想法,想开一家打字复印店,工作队得知后,主动帮她申请办理了5万元的免息小额贷款,还帮她找门面,在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她的打字复印店顺利开张。

和田市拉斯奎镇巴什拉斯奎村第一书记唐金元说:“今年我们计划要完成320亩蔬菜产业,亩均纯收入4500元,育肥羊2158只,实现761人就近就地就业,预计今年人均收入将达到13600元。说到就要做到,现在已经全部完成年初计划任务,到年底之前还要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560人,一定带着大家一块儿过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