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犁州持续做好在伊疆外旅客离伊工作

2021年10月08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8日电 为妥善做好滞留疆外旅客安置返回工作,10月7日以来,伊犁州积极协调民航、公路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有序组织滞留的疆外旅客陆续离伊。据统计,10月7日,共有1000余名疆外滞留旅客离伊。

为确保滞留旅客有序安全离伊,伊犁州各县、市专门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小组,为滞留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各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及时统计无霍尔果斯、62团旅居史的疆外旅客,同时在离伊前48小时内组织加做2次核酸检测,并提供检测结果阴性报告。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对需要乘机离伊的旅客,统一收集订票信息,指派专用车辆统一接送至机场。疆外旅客自行前往机场的,社区通过调度出租车辆或由社区车辆直接送往机场。伊宁市服务保障小组在机场为每位离伊旅客准备了贴心小礼品和感谢信,并为候机旅客提供食物,让每一位离伊疆外旅客顺心、顺利登机。针对自驾车离伊滞留旅客,根据统一安排,由社区分批次从指定地点集中安排专车引导至果子沟高速离伊,并提供食物及矿泉水等。

10月8日,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再次协调了伊宁机场直飞成都、郑州、重庆、西安、兰州、北京等地的9架次航班。目前,离伊的高速公路持续畅通,同时,正在积极协调铁路方面尽快开通离伊车次。据伊宁机场提供的信息,在这里需提醒所有离伊滞留疆外旅客,飞往北京的旅客需下载“北京健康宝”;飞往西安的旅客落地后需就地隔离。请有离伊意愿的滞留疆外旅客提前与目的地对接、了解相关具体防疫要求。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