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发挥特色 形成合力(短评)

遥 望
2021年10月0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特色 形成合力(短评)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08日 第 07 版)

新疆是我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好新疆的产业特色显得尤为重要。

林果、馕、葡萄酒、旅游等产业,具备鲜明的新疆地域特色,但在过去一段时间,规模还不够大,产业优势亟待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明确指出,要“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一年来,新疆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将“十大产业”作为抓手,扩大相关产业规模、形成集聚效应,成果显著。这些特色优势产业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果把“十大产业”比喻成十根手指,那么,只有每根手指都健康有力,才能握指成拳,形成发展合力。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解决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有力推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落到实处。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