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普及口腔知识 倡导健康生活

2021年10月06日00: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普及居民口腔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乌鲁木齐水磨沟区纪委监委驻水塔山街道怡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普及口腔知识 倡导健康生活”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邀请了有多年从医经验的怡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王医生,为大家讲解了龋齿的形成、发展、危害和日常保护牙齿使用含氟牙膏、含氟防龋用品和窝沟封闭等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对已发生的牙缺损、松动病牙,建议居民到正规的口腔专科进行诊治。

王医生还为每一位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预防口腔疾病常识,分析每个人的病情、病理,指导居民正确防治牙病,并提醒居民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注意膳食平衡,维护牙齿和牙周组织健康,提倡戒烟,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定期进行洁牙(洗牙),并对有口腔疾病的居民进行相关问题的解答。活动结束后,第八党支部的党员们还为前来参加的居民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牙膏、牙刷等小礼品。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星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来社区开展此次义诊活动,今后工作队联合社区会多开展此类的义诊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水磨沟区“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