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魏德友:“看到国旗,我心里就踏实”

2021年10月03日10:3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0月1日,“七一勋章”获得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护边员魏德友和妻子刘景好来到自家院子里。妻子刘景好拉起绳索,魏德友右手奋力扬起国旗,然后,向着国旗庄重行礼。虽然没有音乐伴奏,但此情此景同样豪迈而雄壮。

“这么多年,每次巡逻前我和老伴都要先升国旗,只要看到国旗,我心里就踏实。今天是国庆节,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魏德友说。

自1964年起,魏德友一直坚守在这片人烟稀少的土地上,巡边总里程达20多万公里,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管控区内未发生一起涉外事件。魏德友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他的家被称为“不换防的夫妻哨所”。

在魏德友家的院子里,一块刻有“坚守”两字的石碑非常醒目。过去用树干自制的旗杆,如今已换成了不锈钢旗杆。

2021年,由兵团第九师党委投资建设的“魏德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馆,迎来了一批批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希望你们传承兵团精神,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老人深情地讲述守边故事,用淳朴的话语表达心里的期望。

“现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护边员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领导,我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永远坚定跟党走。”魏德友说。(米日古力·吾)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