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山南北处处飘扬“中国红”

2021年10月02日10:5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山南北处处飘扬“中国红”

10月1日,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克帕哈太克里村村民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汤永摄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迎着曙光,天山南北一面面五星红旗伴随着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豪之情、骄傲之情、感恩之情、团结之情冉冉升起。

请祖国人民放心

9时,迎着朝阳,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上马崖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部分护边员队列整齐,在派出所院内举行升国旗仪式。

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敬礼!”大家举起右手,祝福伟大的祖国,表达稳边固边无私奉献的决心。

边境派出所教导员代波说:“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守好祖国的边境线。”

晨风中,在疏勒县疏勒镇新市区社区办公楼前,年近八旬的潘玉莲唱着国歌,向徐徐上升的国旗行注目礼。

“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哪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的潘玉莲激动地说。

在28年里,潘玉莲累计义务托管、辅导孩子2300多名。

“请祖国人民放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尽最大的努力。”潘玉莲朴实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国旗在心中升起

清晨,库尔勒市人民广场鲜花绽放,各族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升国旗仪式。他们有的戴着“中国红”口罩,有的手拿国旗,还有的在脸上贴上了国旗图案。市民早日克太一家也在其中。

“带着孩子来参加升国旗仪式,是为了从小培养他的爱国情怀。”早日克太说。

天色微亮,在富蕴县铁买克乡宏泰新村村委会院内,富蕴县委组织部驻宏泰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段慧宸带着队员为升国旗仪式做准备。

9时30分,五星红旗在村委会冉冉升起。段慧宸站在队伍的第一排,眼中闪烁着激动的光芒。

“这些年,我们和村‘两委’共同努力,村里家家户户住进了安居房,村民的收入逐年提高。”段慧宸说,“我将带领村民继续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快步前进。”

10时,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建机社区,不大的院子站满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

“今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今天又是新中国的生日。”61岁的老党员艾麦提·肉孜说,“通过参加升国旗仪式,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用行动致敬祖国

在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上,脱贫户巴哈依丁·扎依提仰望五星红旗,眼中流露出自豪和感激之情。

“2014年,我们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关怀帮助下,我牵头成立了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我要带领其他脱贫户一起增收致富,报答党的恩情。”巴哈依丁说。

10时,在昌吉市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怀着敬意,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该公司是自治区种业龙头企业,目前,正是制种玉米收获的高峰期。该公司种子加工厂职工索俊海激动地说:“国庆假期我们坚守在一线,多生产优质种子,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10月1日10时,在祖国西部边陲的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政府院内,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晨光冉冉升起,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脸庞上写满了自信和骄傲。

在该乡工作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蔡雅楠说:“我要在乌鲁克恰提历练自己,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无悔青春。”(贺江、魏永贵、韩沁言、杜建辉、张婷、萨日娜、张治立、张瑞麟)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