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卜杜艾尼的眼睛牵动众人心

2021年10月02日10:3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卜杜艾尼的眼睛牵动众人心

妮萨古丽·麦麦提关切地看着刚刚推出手术室的儿子。赵长福摄

10月1日是国庆节,也是阿卜杜艾尼·马木提手术过后的第一天,他来到眼科中心进行第一次复查,护士悉心地为他换药、测视力、包扎,耐心安慰他:“很快你就能清晰地看到妈妈啦!”听护士说完这句话,阿卜杜艾尼立刻笑了起来。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阿卜杜艾尼的眼睛深深牵动着驻村工作队队员、援疆干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医生护士和社会各界的心。

当天上午,广州大巴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会敏带着鲜花和礼物赶过来探望阿卜杜艾尼。“手术疼不疼?”聂会敏关切地询问,阿卜杜艾尼摇摇头回答:“手术一点儿也不疼。”

聂会敏是广州人,他的爱人是库尔勒人。“我也算是半个新疆人,听说孩子的事情以后我们非常牵挂。”聂会敏对阿卜杜艾尼的母亲妮萨古丽·麦麦提说,“孩子刚做完手术,有任何需求一定第一时间提出来,我们一定做好后勤保障。”

今年6月27日,喀什地区人民医院组织援疆专家到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托普恰克村进行义诊,14岁男孩阿卜杜艾尼在母亲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托普恰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道然·加马勒的带领下前来问诊。

“孩子的病情一看就已经很严重了,圆锥眼膜非常明显,视力基本上已经丧失。”为阿卜杜艾尼看病的熊柯说,孩子必须尽快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和他一起参加义诊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医生陈荣新第一时间拨通了远在广州的同事侯超和郭芮琳的电话,讲了阿卜杜艾尼的情况,侯超和郭芮琳立刻向科室汇报了此事。

与此同时,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也和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进行积极对接,院方高度重视,决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多方协调下,9月25日,阿卜杜艾尼和母亲在工作队队员陪同下,来到广州。9月27日在中山眼科中心进行基本检查后,于9月30日顺利进行了眼角膜移植手术。

“孩子恢复不错,放心吧!”当广东省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专家之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眼科主任熊柯收到同事发来的信息后,心里的石头一下落了地。

手术刚过一天,阿卜杜艾尼的右眼视力已从原来的0.01恢复到0.2,后面还会继续恢复。

听到阿卜杜艾尼手术顺利的好消息,正在村里入户走访的道然·加马勒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为孩子解决了一件大事,痛快!”(杨舒涵)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