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01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至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了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人社厅、总工会、共青团自治区委员会和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共同主办。竞赛面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指战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以及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等队伍。

本次竞赛是自治区举办的首届综合性、全区性的消防技能竞赛盛会,规格层次高、竞赛项目全、参赛选手多、影响范围广。在为期3天的竞赛中,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的15支代表队129名消防业务尖兵在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搜救犬训导、消防装备维护、消防设施操作和消防通信6个项目21个比赛科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激发广大消防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钻研业务技能,营造学消防知识、练救援本领、强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整体素质能力,有力促进了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与社会应急力量的融合融通。

针对竞赛参赛选手多、赛程长和技术难度大等特点,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在做好赛事组织的同时,始终秉持安全办赛理念,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奋力拼搏、勇于争先,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新疆消防技能人才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此次技能竞赛共有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搜救犬训导、消防装备维护、消防设施操作、消防通信6个科目,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各项目第4、5名颁发优胜奖证书。仪式为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人社厅、总工会、团委和消防救援总队5个单位颁发“优质支持单位”牌匾。为新华社新疆分社、新疆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昌吉州总工会、塔城地区应急管理局、哈密市人社局、喀什地区团委6个单位颁发“特别贡献单位”牌匾。为获得奖牌数前三名的地州和赛事组织严密、宣传发动到位、参赛人员较多的昌吉、伊犁、克州及训保支队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匾。(汪渝 洪文乐)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