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田: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2021年10月01日03: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和田地区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我宣布,公祭活动开始!请礼兵就位!”上午11:00,公祭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随后,礼兵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整齐列队,一步一个台阶,缓步前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敬献手持鲜花,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要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激昂的斗志,推动和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和田市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许财容说:“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学生更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无数英烈的故事,今后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让红色经典在校园里面传唱,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和田市第三小学六年级4班学生迪丽努尔·买吐地说:“作为少先队员代表,我们要向革命英雄的伟大精神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珍惜和平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战斗、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