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新疆各地举办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10月01日10:1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9月30日,库车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袁欢欢摄

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英烈事迹,围绕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新疆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祭奠英雄 深切追思

9月30日一大早,富蕴县的天空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富蕴县公检法、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及中小学生代表纷纷来到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新疆和平解放、建设发展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情表达对他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没有英雄的浴血奋战,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幸福和平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毛蕊蕊说。

9月30日,在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公司新疆分公司全体员工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肃立、献花。

“烈士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红色记忆’,将成为我砥砺意志、再接再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该公司团总支书记陈建东说。

学习党史 传承基因

为更好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9月30日,精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参观了精河县博物馆。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认真了解有关图片、文献、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精河县的历史变迁。

“身为一名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栋坚定地说。

9月30日上午,庄严肃穆的吐鲁番烈士陵园里,人民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由黄白两色花朵编织成的花篮,寄托着吐鲁番市各族人民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科长刘金红说:“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9月30日,叶城县烈士陵园里,祭扫者来来往往。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不能忘记幸福生活是英烈用鲜血打拼出来的。”叶城县南城区公路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麦热叶木·阿不来提说,对革命烈士最好的纪念,就是弘扬他们崇高的精神,接续奋斗、勇往直前。

9月30日,民丰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英雄”为主题的教育活动,1.1万余名各族师生采取主题班会、观看红色影片、登录网络祭奠平台等方式,为英烈们网上献花、祭奠留言。当天,该县3000名各族干部通过中华英烈网、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网开展祭扫活动,通过献花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张婷、拍热扎提·阿不都、韩沁言、王新红、宋雅文、张瑞麟、李杨、胡金良、张伟强)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