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若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2021年09月28日12:1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若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9月27日,随着最后两条钢轨在道床上铺设完成,和若铁路全线铺轨贯通(无人机拍摄)。文兴华摄

27日上午,当铁路建设者操作铺轨机,把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铺设在轨枕上,标志着和田至若羌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和若铁路全长825.476公里,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是南疆地区沟通国家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

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共同构成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是继去年北疆铁路环线形成之后的又一铁路环线。

和若铁路预计2022年6月开通运营,届时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逯风暴)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