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26日11:0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4日,新疆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通报全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乡村治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疆工作实际,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积极破解乡村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抓落实,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体制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乡村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分类指导抓落实,统筹把握乡村区域差异,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坚持典型引路抓落实,勇于探索创新经验,善于总结提炼经验,注重交流推广经验,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治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力度,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强化考评,以责任落实推动乡村治理工作落地见效。(王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