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破坏森林资源零容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乌鲁木齐专员办就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约谈乌鲁木齐市有关单位

2021年09月2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 (马亮)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乌鲁木齐专员办消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乌鲁木齐专员办于9月22日、23日对森林督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突出问题,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自治区检察院,分别约谈了乌鲁木齐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市林草局、水磨沟区、达坂城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

约谈会上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特别是水磨沟区涉林草违法违规问题多发频发、违法使用林地面积大、同类问题反复发生,及瞒报漏报等情况;达坂城区对违法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推动不力、进度迟缓等问题。

约谈要求,被约谈地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正视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的严重性,坚决扛起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政治责任。要成立工作专班,以“零容忍”态度全力推进整改,按照案件查处、林地收回和责任追究“三个到位”原则,依法严肃查处,对相关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建立林草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目标责任,强化森林资源监督和执法,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破坏林草资源问题再次发生。专员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被约谈地区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按照约谈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要通过加快推进林长制,建立健全保护和发展林草资源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保护林草资源的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守护好绿水青山。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