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秋辣椒迎丰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1年09月24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九月,正值辣椒丰收上市的季节,走进疏勒县亚曼牙乡尤喀克盖米桑村的辣椒种植基地,菜农正抢抓农时,采摘、拉运、晾晒成熟的辣椒,基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尤喀克盖米桑村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采取“党支部+农户+基地”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全程参与到育苗、培训、销售中,实现辣椒种植到销售一体化管理。

为了更大程度激发农民种辣椒的积极性,今年村里还为种植户发放了辣椒苗,安排技术员进行现场指导,村民如则·达吾提就是受益户之一。“今年我们家种了3亩地辣椒,预计收入5000块钱左右。我相信,在工作队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如则·达伍提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尤喀克盖米桑村共种植辣椒270余亩,预计产量达到400吨,通过“订单合同”统一收购,辣椒将外销到河南等地,销售额可达到140万元以上。(杨国红 敖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