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县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进田间活动

2021年09月23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2日,哈巴河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抓农民丰收节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了交通安全进田间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根据辖区乡村道路状况,针对农忙季节农村群众出行频繁的特点与在田间做农活的村民们进行了深入交谈,面对面讲述一些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在场的群众讲解农用车辆违法载人、骑乘摩托电动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解答了驾驶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出行问题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他们在秋收生产进行期间,要切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远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从思想上树立起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此次“交通安全进田间”活动,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了农业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为秋收道路交通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杜霖枫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